-摄糖怪

日常开开小破车,渣写手,undertale/sf中毒 只吃bg/百合cp(._.)热爱被勾搭。 *现居伦敦

【UT/SF】 Amnesia『失忆症』03

Amnesia 03

*本章为回忆,Emily第一人称视角

*中长篇,前两章链接⬇️

  1. 第一章

  2. 第二章


    知道你们还没醒qvq总之……点赞评论批评意见的你们,情长纸短,吻你万千❤️



    第三章


    *“Emily”第一人称视角

    *时间回溯三个月前



    我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由于眼球暴露在冷空气中太久,一阵疼痛让我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我的头脑一片空白,我闭上眼的时候总觉得黑暗中有一片亮得刺眼的光四处跳跃着闪烁,如同鬼怪活现,我站了起来,用力的甩头来躲避这些恼人的光点。可是太阳穴里仿佛要炸裂一样的痛,迫使我停止了动作。


    这是哪里…?


    我的眼睛没办法聚焦了,看什么都是一片模糊,我发现我面前的橡木桌子上的蜡烛倒下了,也许是因为方才的动作,蜡油滴在了一本牛皮本的封面上,散发出一股烤牛皮的气味。我吹掉了蜡烛,寒冷和持续头痛带来的恶心感交攻之下,我勉强的坐下,翻开了那本烤坏了的本子。


    我花了好几分钟才能让我的眼睛重新看清本子上的字——第一页上用细长的字体写着:


    Emily sam-  或者是soms? 


    姓氏被划掉了,任我怎么仔细看都无法完全解读那四个字母,仿佛写下这些的人突然改变了主意,和自己赌气似的用力涂掉了。接下来姓氏被 “Van”代替了。这可真不是一个常见的姓。


    正当我准备翻到下一页的时候,我突然想到:


    我是谁?


    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给我带来一阵阵的惊悚,我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对自己的生平全然不记得,连名字也忘记了,被这个想法吓的直哆嗦的我,拿着本子的手猛然一抖,我惊慌的太厉害,以至于连掉地上的本子都拾不起来了。我看向身边,是一间新装修的小房间,一张淡蓝色的单人床在我身后,上面还盖了一张羊毛毯子,床边上是一张看着十分朴实无华的玻璃小桌,和它并排的一个木制衣柜。我的桌子侧对着门口,右手边则是一扇白漆玻璃窗,墙上悬挂着一面镜子。


    我赶忙起身,也顾不上一阵眩晕伴随着眼前的猛扑上来的黑色,扑向那面镜子。我看到了镜子里的人。


    是我。


    说不出为什么,我能心安的认定镜子里的人确确实实是我自己,就算我再怎么疯狂也不会认不出自己来。


    我看到自己穿着一件看着有些年头但是依旧干净的宽大蓝色条纹毛衣,一条黑色的麻布制短裤,脸色和嘴唇都苍白的和我背后的墙一样,眼睛细细长长的,布满了血丝。

    只是我对过去发生的一切都毫无记忆,试着回想几乎如同在蒸汽中探索一样,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想不起来。


    于是我如同疯了一般的在房间里翻找,任何一点写了字,能表明我身份的证件,或是纸条,日记什么的,没经历过的人一定是不懂的,我当时的恐惧,几乎像是一个新生的婴儿被从亲人身边扯走,突然把他的灵魂丢进另一个不相干的肉体里一样。最后我只在最初发现的那本本子里找到那个名字,Emily Van,还有我的身份证件——我这么说,是因为上面有我的照片,和名字——同样是Emily Van。牛皮本应该是我的日记,只草草的写了几页而已,但我还是十分认真的把它们反反复复读了好几遍,试图从那点可怜的字迹里面多榨出一点信息。

    “第一天 11 月20 号

    搬来伦敦的第三个月了。一切都好。”


    “第二天

    整天都在下大雨,比起出门,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好。”


    “第三天

    不想起床,但是冰箱空了。叫外卖吧。”


    “外卖两个小时之后才来。”

    .

    .

    接下来的好几天都是些没什么意义的,潦草的字迹的主人心情想必低落的很。


    “12月5 号  大雨

    今天在westend的小巷子里被抢劫了,倒霉的星期一!我把钱包远远的丢了出去,然后一路狂奔绕路回了家。拿着菜刀坐在门口整整一个晚上,我是怎样的疲倦啊,翻腾着,打哈切,强迫自己从打盹中清醒过来,掐自己,扎自己,揉眼睛,站起来又坐下。门外一点点的风吹草动都能让我心惊胆战。

    Fris——(到这里字迹又被划掉了,)Emily Van,你要学会保护自己。”


    写全名的方式让我一肚子的狐疑,仿佛字的主人在刻意的强调自己的身份一样。

    最后几个字被也许是眼泪或者其他什么液体打湿了,水迹干了之后留下下的纸张变得不平整。


    “12月7(又被划掉了)6号



    我睡了一整天。雨小了一点。”

    .

    .

    .


    “12月12号

    钱快要用光了。也许该去找地方打工了。”

    .

    .

    .

    “12月26号

    圣诞快乐。我终于得到了一份酒吧里的工作。地址是soho 39 Broadwick st Carnaby。”


    这是最后一篇日记,我发现桌子上还摆着一台日历,翻在12月,26号被人用红色的马克笔圈了出来。


    我站起身来,打开窗户。冰冷的空气夹杂着潮湿的雪花吹在我脸上,我的眼睛不那么难受了,车水马龙和人声一下子涌入我的耳朵,街上的人行走在黑夜里,大部分成双成对,有说有笑的,在马路边亲吻的,拥抱的,还有兴奋的尖叫的孩子成群结队的从我窗下跑过,他们中一个金发的小姑娘正好抬起头和我对上了眼


    “圣诞节快乐!”她朝我喊道,接着就害羞的追上她的伙伴们。他们身后的一对夫妻依偎在一起,也朝我看来,微笑着点了点头。


    我仿佛刚从梦中惊醒一般。

    “……圣诞快乐。”我这样茫然的扇动嘴唇,脑内却是一团斩不开的乱麻。


    多么的讽刺啊。我今年的圣诞礼物,是失忆症。



    ————————————TBC——————————————————————


     

评论(2)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