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糖怪

日常开开小破车,渣写手,undertale/sf中毒 只吃bg/百合cp(._.)热爱被勾搭。 *现居伦敦

【UT/SF】 Amnesia『失忆症』05

Amnesia 05

*食用注意:本章就是十分的狗血……今天一天写了整!整!三!章……被自己的勤劳打动了qvq还不给我一个赞或者评论,夸奖批评意见,什么都可以!

*也许有一些细节不理解的话欢迎问我!

*之前有说好会画sf图的,我没有忘记!但是因为从本章之后的内容都是比较关键的剧情,之前没解释的内容后面都会解释的,所以贺图就留到后面慢慢补啦~

*喜欢《失忆症》的欢迎来勾搭啊!个人是真的非常吃评,写文是一个很费脑子的事情……比如我今天从下午三点开始码字现在已经十二点多了,基本没停过,希望你们喜欢的话能点赞/推荐/评论❤️


第一章链接

第二章链接

第三章链接

第四章链接


Amnesia

第五章


他们约在中国城入口,一座巨大的红漆拱门下见面。尽管已经是半夜了,大部分的店家和餐馆都已经熄了灯,大门紧锁,只有中国城依旧灯火通明。许多黑眼黑发的亚洲面孔在街道上两两三三小声的聊天,中餐馆门口大多悬挂着异国风情的红灯笼,店内挤挤攘攘温暖的食物香气给这座被夜幕包裹的城市染上了温情的暖色。


Emily斜靠在拱门侧面的柱子边,四下里寻找那骷髅的身影。四月初的伦敦空气里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凉意,不过只要不是阴雨连绵的日子,已经不会太冷了。Emily穿着一件袖口宽大短款的深蓝色毛衣,她白皙纤软的手腕随着袖口的滑落而露出,一条黑色银白拉链的短裙,仅仅到大腿的中部,不过她一向不喜欢太过暴露的穿衣方式,也为了不让感冒加重,所以另加了一条踩脚连裤袜。年轻女孩的曲线却不会被衣物遮挡。她没有佩戴任何饰品或是化妆,但是她蜂蜜样柔腻的皮肤就算没有点缀也足够赏心悦目。光是她她剪短的红褐色短发,和那张可爱的面孔上乌黑狭长的双眼就能引起路边男孩儿们流连的眼神和口哨声,还有女士们妒羡,悄悄打量的目光。出门前她站在镜子前犹豫了许久,一连换了好几套衣物,担心自己的打扮会太过轻浮,或是太无聊。最后她终于决定出门,握上门把手的时候才发觉自己紧张到使不上气力。


她在心里狠狠的嘲笑了自己一通,像是青春期的小姑娘去见初恋情人似的——Sans连她的情人都不是,只是和朋友出门吃夜宵,消磨时间罢了。这样想着,又觉得有些失望了。


Emily没能找到Sans,倒是发现了聚集在拐角的一个阴暗巷口里抽烟的男人们不怀好意的目光,其中一个高大精瘦的男人在地上摁灭了烟头,正向她走来——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Emily赶紧转身想躲开,接着一头撞上了身后的来人。她本想赶快道歉然后逃开的,却突然被方才撞到的人搂住了腰。


“Hey,what’s up buddy?”

熟悉的纽约口音在耳边响起,她这时才发现Sans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她身后了,现在正用左手环着她,拿那张万年不变的笑脸故作轻松的和追上来的男人说话。


高个子停住了脚步,拿狐疑的眼神打量着他们俩。

“你是她男朋友?”他问

“当然了,至少我们都这么认为。”Sans回答道,同时用左手在Emily腰上不轻不重的掐了一下。她忍不住的抖了一下,红晕从耳垂处满满爬上脸颊。对方明显察觉到了她的反应,于是坏心眼的把手从她腰上移到了尾骨下面一点的位置。

男人盯着她又看了一会儿,然后摆了摆手,说道:“好吧。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夜晚。”


“也祝您。”Sans笑着回答,但是语气里毫无笑意。


直到对方走开几十米开外后,Emily才捏住Sans四处游走的手,她的脸红的几乎要滴血,像是被人欺负的小动物一样,她恍惚的眼神和在夜幕中依然鲜亮的嘴唇都落进怪物的眼睛,他的灵魂开始狂跳。在狂乱的意念被身边少女察觉之前,Sans收了手,重新放回口袋里。


少女给了他毫不客气的警告,说是下次再这样不规矩的话就要他好看。Sans笑着附和答应着,而她的脸明明是柔和的,语气也像一只撒娇的猫一样,毫无威慑力的警告出卖了她的心情——Sans当然看的出来,他的左手在口袋里轻轻的摩擦着布料,奇妙的震动将方才少女柔软肌肤的触感传入他的灵魂慢慢的品味着。


Emily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她并没有把对方的小动作真正的放在心上。两人一如往常的攀谈着,在灯火通明的黑夜里行走,沉浸在凉爽,温柔的初春的夜晚里。


年轻的女孩子毫无保留的向Sans展示自己快乐,真诚的一面,她讲话的时候用着一口好听的伦敦口音,但又并不是那么浓重。而骷髅则是安静的听着,时不时说几个冷笑话惹得女孩子放声大笑。他天生就有十足的幽默感,尽管有时并不合时宜,但是他并不费心思去介意那些,他说话的时候也像那有些慵懒的个性,低沉,略沙哑的声音和有点轻浮的语气却并不让人觉得讨厌。他们去了一家装修地道的中餐馆寻找点不那么油腻,味道浓厚的食物,毕竟Emily还有些病着,没什么胃口。


他为Emily点了一碗排骨粥,还有几分清炒的素菜,Emily相当喜欢中式的菜系,但并不太对他胃口——何况骷髅并没有胃。吃过夜宵之后Sans起身付了账单,面前的小女士对此感到十分的窘迫,她并没有很多的钱,而中国城又是伦敦消费相对较高的地方。而后她坚持要请Sans吃甜点,声称不这样的话一定会良心不安而睡不着。


于是在凌晨两三点时,一人一骨的约会差不多接近了尾声,他们并排坐在马路边上,享受着刚买的奶油冰淇淋。偶尔开过的车辆带过的微风卷起Emily的头发,轻轻的挠过Sans的脸颊。


骷髅悄悄的打量着身边正眯着眼舔舐雪糕的女孩,看她猫一样的脸颊上沾了一点化了的奶油,他伸手为她蹭去,女孩顺从的侧过脸,允许骷髅的指骨在她的皮肤上停留,她那双细长,在路灯下显出棕色偏光的眼睛柔和的在他的眉骨,嘴角间移动,又小心翼翼的避开他的目光。最后落在他蓝色的灵魂上。她蜷曲着身子蹲坐着,右手握住自己左边柔软的的小臂,她微微的向他倾斜着,朦朦胧胧的灯光下她的脸既是模糊的又好像是透明的。


这是吻她的绝好时间。Sans有十足的把握,如果他现在贴上她柔软的嘴唇,他们就能和所有的情侣的故事的开端一样,在深夜接吻,温柔的无尽的抚摸,耳鬓厮磨,也许不会持续一辈子,但他们都会享受一段好时光。


但是他没有。


Sans用食指的指骨在她的鼻子上轻轻的刮了一下,随后躲开她毫不掩饰的,失望的眼神


“Heh kid,time to go home.”他这样说着,强忍着心头的酸痛。


然后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Sans.”Emily最终还是开口了,她的声音带着一点点颤抖和畏缩,仿佛会害怕接下来得到的答案一样——



“Frisk,”她深吸了一口气:“Frisk是谁?”



“……”

她等了很久,都没有从对方口中得到答案,就在她几乎要开始后悔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Sans缓缓的开了口。


“我想,她是 ’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骷髅这样回答道 


“她是我所见过最真诚,最勇敢之人,那孩子身上的决心,她的美好,连六翼天使都要妒忌的。”


Sans说话低声的笑了笑,


“可是我对她做了最可怕的事情……”


然后他望向身边的少女。


她满脸泪水,怔怔的看着他——


他怎么能?他怎么敢?


Emily绝对没想到Sans会这样直白的当着她的面袒露对另一个女人的炙热的爱意,这是多么直接的拒绝,几乎没有给她反应的机会,她愣在原地,眼泪毫无征兆的,停不下来的滚落,随后她迅速的站起身来,如同慌不择路的受惊的猫一样一头扎进了黑夜之中。


等迟钝的骷髅终于明白了自己闯下了多大的祸,Emily已经跑远了。他只能走他的“捷径”一路跟随着,生怕她遇到什么危险,他后悔的想要给自己一拳——Emily还没有找回自己的记忆,在她眼里,他的话根本就等同于给她的感情判了死刑。

.

.

.

Emily一边抽抽噎噎的,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在夜幕中行走,她早就忘记时间了,她是那么的狼狈,一头短发早就被风吹的杂乱,她感到冷,尽管日出已经在天边初露头角了——她还是冷的要命。她在心里一遍一遍搜刮最恶毒的语言,咒骂,甚至是诅咒Sans,那个骷髅怪物,魔鬼一定会把他拽下地狱的。他怎么可以这样的狠心?怎么可以心安理得的与她调情,惹得她心紧紧的跟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她甚至对他撒娇了,笨拙的回应了他的调情。她贪恋Sans给她带来的那种熟悉安心的感觉,那颗属于年轻少女,单纯又不堪一击的心,四分五裂了。

Emily早就察觉到了一直悄悄跟随在她身后的Sans了,只是她懒得,也不敢回头去看。她心中堵了一口气,为他撕碎了自己的心而愤怒,又为自己感到悲哀,她现在彻彻底底的空落落的了,没有任何回忆,被噩梦折磨,心也变的四分五裂了。


她拖着疲惫的身体,找到自己出租屋的楼,在楼梯间遇见了早起去市场买菜的的房东太太,那好心肠的,带着爱尔兰血统而生了略带粉色皮肤的中年妇女友好的向她问好,Emily只是沮丧的从鼻腔里发出一声轻微的嘤咛算是打了招呼。她一身狼藉,又冷,又不停的出冷汗,她不断的吸着鼻子,忧郁的像英国11月早晨6点的乌云。


她走到房间的门口,突然停住了,一直跟随在身后的脚步声也戛然而止。


“你回去吧。”Emily冷冷的开口。她快速的开锁,然后几乎是飞奔进公寓房,然后狠狠的摔上了门。


巨大的声响敲击着站在门口的Sans的神经,像是一巴掌打在他脸上似的。他倒是更情愿她能甩自己一耳光。


“Emily……”骷髅怪物站在那扇紧闭的门前,其实他可以走“捷径”直接闯进她的房间来解释,不过他不会那么做的。此时此刻他只能无力的用只有骨头的手敲敲门,让不出所料的如同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回应。


————————————————————————————TBC——————————————



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 原文取自《洛丽塔》


评论(13)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