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糖怪

日常开开小破车,渣写手,undertale/sf中毒 只吃bg/百合cp(._.)热爱被勾搭。 *现居伦敦

【UT/SF】 Amnesia『失忆症』02

Amnesia  02

食用说明:

1.中长篇,个人比较喜欢慢慢推动的剧情。半架空,时间线为PE之后,Frisk一个人离开移居伦敦。(为什么是伦敦?因为我住伦敦,写起来比较顺畅一点…)

2.我已经很久没上语文课了所以文笔…会比较差,ooc会有,请各位斟酌食用。

3.因为同时也是渣画手,每篇结束之后会有相关的插图,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害羞

4.对于点赞评论批评意见的每一位,情长纸短,吻你万千。


第二章

骷髅怪物一言不发的走进这间酒吧,他看起来十分的沮丧。以至于随手脱下的外套已经从椅背滑落躺在了地上,他都不闻不问。短发的少女刚刚正式上任了调酒师的工作,跃跃欲试的忽略对方不是人类的事实——尽管同事们都有些畏惧的挤在一角,你推我让的推卸去给那骷髅点餐的责任。那些被封存在地底的怪物刚刚被释放出来三年有余,平静生活了百年的人类被突然的变故打了个措手不及。尽管各国的政府都声称只要怪物们不会带来社会变故,和平相处是最好的选择,但对于怪物们来说,想要融入人类社会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Emily——那个新来的不怕死的小姑娘,带着一点点傲慢和兴奋,凑上前去询问那怪物他要点些什么。

“一杯金菲士,把石榴汁换成番茄酱。”对方按着自己的太阳穴,闷闷的声音从指骨间穿出来。他顿了一下,又冷冷的,心不在焉的添了一句:“番茄酱要特浓的。”


Emily瞪大了眼睛,几乎以为自己没有听清——鸡尾酒还有能加番茄酱的?她向自己的同事们投去求助的眼神,但大家却不约而同的避开她的眼神——没人想去为一个不知底细的怪物调酒。


除了她以外。


少女的眉头细细的拧在了一起,小心翼翼的把番茄酱——特浓的,倒了一点点进摇杯,她生怕有哪点出了错,让这个奇怪要求的客人不满意了。


等她做好了鸡尾酒,用纸巾垫在杯脚下递给了面前的骷髅。

对方头也不抬的接过,猛的喝了一大口。


他看起来并不满意,一点儿也不。他一脸阴郁的抬起头来,压低了他的眉骨,连那按理来说应该是不会变的笑容都收回去了。他的一只眼闪过了一瞬间的蓝光。


“这是什……”他抬起头,有些沙哑的声音在响起来后的一秒就停住了。


少女害怕得缩起了肩膀,在怪物心情不好的时候她的失败无疑是火上浇油,小姑娘真的吓得直抖,颤颤巍巍的后退了一步,几乎已经做好了逃命的准备。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Emily再睁开眼的时候,那怪物还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几乎眼里的光芒也凝住了,仿佛看到了什么让人惊讶到没法动弹的情景,他就这样僵持着,让她感觉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正当她想要鼓起勇气询问对方是否还好的时候,怪物终于出声了。


“Frisk…是你吗。”他用怀疑的、酸楚的语气问道


“不…先生,恐怕是您认错了。”Emily摇摇头,她那双好看的眼睛稍稍的弯了一下,勉强的笑着回答。


这时候骷髅突然捉住她的手,他的力气大的惊人,用力的一拽,可怜的姑娘就几乎被扯出吧台,惊慌失措中她打翻了刚调好的番茄鸡尾酒,以及边上的盐罐。玻璃撞击地面的声音终于让骷髅梦醒一般的放开了手,她吓得簌簌发抖,因为重心不稳而往后倒下,身后的橱柜发出一声巨响伴随着刀叉和碟子摩擦的噪音,一瓶球形朗姆酒瓶在柜子的顶端摇晃了两下,直直的向她坠去。


那是店长的珍藏,据说有50年的历史了——


Emily闭上眼等待着头破血流的下一秒。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她再睁开眼的时候,那酒瓶正被蓝色的火焰包裹,悬浮在空中,并被轻轻的放回了原处,仿佛有什么人在托着它一样。她面前的骷髅的左眼正散发出蓝色的光,随后她打翻的鸡尾酒杯和盐罐也一样被归回了原处。

Emily惊魂未定,她的直觉依然在脑海里叫嚣着让她快逃,理智却撑着她从地上爬起来,她双手撑在桌上,心脏掠过一阵狂跳。


——那是什么?


“我真的,我真的非常的抱歉。”他尴尬的拍了拍身上遗留的盐粒,伸出手来好像试图要安抚Emily的样子,而后者警惕的把手背到身后去了,他也只好作罢,重新拉过椅子坐下,双手捂着自己的面孔,翻来覆去的道歉 “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天哪,我一定是被魔鬼占了头脑,请原谅我。”


Emily勉强的说了几句宽慰的话。接下来的夜晚她只留那怪物一个人坐在吧台边,她注意到对方的目光从始至终都黏在自己身上,这样她感觉有些不舒服,他几次的欲言又止都被她忽略过去了。


直到她感觉不再那么生气了之后,也念在算是被对方救了一命,她才慢慢的走到那怪物面前小心翼翼的询问他还需要些什么。


“Frisk…”骷髅沉默了一会儿之后低声的开口


“先生,我不知道为什么您会一口认定,事实是我确确实实不叫那个名字,也从没听过。”她有些温怒:“我不管那是不是您前女友,或者是谁的名字。我叫Emily。”她拧起了眉头,冷淡的开口。她走到顶灯下,好让对方看清楚自己的模样


她很苗条,刚过了青春期的体态被一件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宽大条纹毛衣包裹着,还有一张值得称赞的小脸蛋,五官纤丽,尤其是她淡褐色的狭长的眼睛,非常漂亮。同样有些红褐色的短发,松松的垂在她纤长的脖颈边上,兴许是因为方才的慌张而有些凌乱。她的表情不算十分丰富,但是笑起来的时候温柔的眼睛会眯成一条缝,抿着嘴的样子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上许多。大部分时候她是很温和的,鲜少会耍脾气,或者是对人刻薄。


骷髅盯着她仔细的看了一会儿,忍不住轻咳了一声。Emily耳旁也染上了一点点红晕,刚才那一刻,简直让情形更加尴尬了。她软下声音来,又问了一遍他是否还需要吃点什么。他点了一份薯条。


“Guess you just can’t remember,huh?”他轻声的说了一句。可是谁也没听到。


那天夜里怪物先生在酒吧里呆到了天亮才离开。


Emily终于清理完所有的空杯子,把脏碟子交递给后厨之后,疲惫的直接蹲坐在吧台后方。


通过交谈她得知那个骷髅的名字叫做Sans。


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如同一群小虫一样沿着她的脊椎爬上她脑后——还有那个名字 Frisk…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在哪里见过他吗?还是说……


她感到头疼欲裂,她一宿没睡了,一点点的舒适都能让她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她决定不再去想了。


“这该死的失忆症。”Emily这样自言自语道,然后便回家了。


第二天,Sans又来了。然后是第三天、第四天、以及从那以后的每一天。



TBC——————————————————————————————————————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