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糖怪

日常开开小破车,渣写手,undertale/sf中毒 只吃bg/百合cp(._.)热爱被勾搭。 *现居伦敦

【UT/SF】 Amnesia『失忆症』01

食用说明:

1.中长篇,个人比较喜欢慢慢推动的剧情。半架空,时间线为PE之后,Frisk一个人离开移居伦敦。(为什么是伦敦?因为我住伦敦(._.) ,写起来比较顺畅一点…)

2.我已经很久没上语文课了所以文笔会比较差,ooc会有,请各位斟酌食用。

3.因为同时也是渣画手,每篇结束之后会有相关的插图,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害羞

4.对于点赞评论批评意见的每一位,情长纸短,吻你万千。



Amnesia  01

当酒馆墙上的古董吊钟的时针缓缓指向数字12的时候,伴随着沉闷的金属敲击声,挂着风铃的玻璃门猛然被推开,来者裹着一身湿漉漉的寒气进了门。


“欢迎光临。” 吧台后的短发少女正忙着把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杯重新摆到高处的架子上,她试图垫高脚尖并且同时不摔倒一番努力无果之后,她手中的玻璃杯突然被淡蓝色的火焰缠绕住。


她吓了一跳,没能掩饰住失态的倒吸一口冷气,瞬间抽回的指尖还是被火焰燎到了。奇妙的冰冷在手指上停留了几秒。玻璃杯晃晃悠悠的漂浮着最后稳稳地落在了铁架上。少女回头,略带责怪的看着作俑者——他的外套被雨水打的透湿,他身后的地板留下一串绵延到门口的水渍。


“晚上好,Sans先生。”她说道 “不如下次您使用能力的时候提前告知我一下?”


“抱歉,我的小女士。”被淋湿的外来者低沉的笑了一声,他脱下略有些臃肿的毛领外套,挂在身边的椅背上面,露出惨白如骨的皮肤——


然而那并不是皮肤,而是货真价实的骨头。骷髅大方的露出自己有些可怖的面容,深不见底的眼眶里面闪烁着白色的光芒,他的嘴,或者说是上颚骨一直咧到几近耳朵的地方——当然他并没有耳朵,只是两个窟窿而已,形成了一张夸张的笑脸。在外貌上他是不折不扣的怪物,衣着上缺和人类并无什么区别,也许有点邋遢,但是慵懒的并不难看。他的骨架很宽厚,显得十分壮实,尽管领口之下是空荡荡的并不存在肌肉。他的平常的笑脸让人感觉不到任何欢喜之情,一尘不变的笑容把感情都掩盖了起来,以至于让人怀疑也许他痛苦的时候也不会被察觉。  少女身边的同事不动声色的退后了几步——在这个人类和怪物共存的世界,种族歧视总是难以避免。


短发的少女仿佛早就习以为常了。


“一杯金菲士,不加冰……”


“石榴汁换成特浓番茄酱。”她打断了骷髅的话,娴熟的拿起手边一瓶金黄色的酒瓶,倒入摇杯中,随后加入樱桃味的苏打水,柠檬汁,和番茄酱,用力的摇匀之后倒入长饮杯中。圣女果划开口,镶嵌在杯子上。


“你有些太过了解我了。”骷髅说道。他的表情毫无变化,但语气却很愉悦。“这很危险。”


少女愣了一会儿,随即有些不知所措的装作不高兴的样子叉着腰威胁道:“您可得注意点啦,不然今晚就只能自个儿坐在这里喝闷酒,没人理睬了。” 她还没学会怎样对待异性的调情,也因为骷髅的兴致已经转移到戏弄她上来了


被称为Sans的怪物也察觉到,惹怒这位小女士是个蠢主意,便也识趣的低头慢慢的啜着自己杯中深红色的鸡尾酒,没再接话。


这时候欢快的爵士乐又响起了。那是些年轻又穷困潦倒的音乐家们占据了酒吧的一角,领头的那位留着金色的长发,凌乱的束在脑后,手捧着贝斯,鼓手随意的敲出几个节奏,萨克斯的金色明晃晃的倒影在酒吧昏暗的天花板上。在他们面前是一顶倒扣的礼帽。


随着鼓点的循序渐进,萨克斯饱和的音色缓缓响起。经典的「蓝色迷情」染上了有些空旷的酒馆。这是周三交替周四的夜晚,就算是坐落于soho黄金地带的酒馆都不是那么拥挤了。若是换在周五,这里一定挤满了高声唱谈的英国人,从嚣张的高校学生,到上了年纪的老人家,都会聚集在这里——到那时,直到严冬天边的太阳终于升起,酒吧内都是座无虚席的。


也许是音乐太过温柔了,或者是因为今晚异常的安静,吧台后的少女突然觉得有些困倦。吊钟下的壁炉正在静谧的发热,火星偶尔发出“啪”的声响,少女身后高大的木架上摆满了玻璃杯,镶了银边的瓷碟像是音乐碟一样悬挂在杯子后方紧贴着墙壁,橱柜没有上过漆,天然的深红色花纹在昏暗的灯光下把各式各色的摆满了半张橱柜的透明酒壶都染了色。


她突然想起了三个月前第一次与面前这个怪物见面的情景。



————————————TBC.————————————





评论(14)

热度(3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